别叫我全名

一吻定情|第5话 真正动心的人

第5话 真正动心的人



黄旼炫慢慢悠悠回到家中时,早已过了晚饭时间。


听到玄关大门关闭的声音,屋里的人都围了过来。


“哥哥你终于回来了,这...这是怎么了?”


“摔了一跤。”


“旼炫哥!”金在奂一脸忧愁不安的咬着手指,“看来护身符没起作用啊。”


“不,”黄旼炫把鞋放进鞋柜,犀利的眼神扫过金在奂,“作用甚大。”




“呀金在奂,黄旼炫是怎么回事,听说他的分数没通过首尔大。”


金在奂本要走进教室的脚步像是迈不进去,“...都是我的错,现在旼炫哥只能寄希望于私立学校了吧...”


“谁说的,”尹智圣走过来搂住金在奂的肩膀,“虽然黄旼炫的分数进不了首尔大,但是高丽大,延世大,你能想到的我们遥不可及的学校黄旼炫的分数可都绰绰有余。”


“所以啊,你就别在这担心天才的未来了,F班的金在奂同学。”


“......”


“在奂啊,哥没有说你笨的···”


“Yeah!!!”金在奂整个人都要飞起来了,完全不在意的捧着脸泛起花痴,“我喜欢的人真是太帅了!看来那个护身符还是有一点点作用的吧。”


金在奂一蹦一跳的穿梭在校园里,还差点撞上了迎面走来的同学。


“哦,是你!”金在奂高兴的指着黄旼炫的同学。


“啊,是你!”同学一脸惊恐的就要转身离开,嘴里还念念有词,“不能接收到黑暗的力量。”


金在奂立马不高兴的堵在同学的面前,“你在说什么啊,什么黑暗力量。”


“旼...旼炫考试那天发生了那么多衰事,就是因为你的御守啊。”


“什么情况,跟我的御守有什么关系,而且,我的御守明明是带来好运的!”


“你还不知道吗?”

“旼炫没说吗,你的力量...可真强大啊。”



原来,旼炫哥受伤都是因为我的护身符...

金在奂出神的走在路上,回想着同学告诉他黄旼炫的那一天,金在奂已经泫然欲泣。


“我给旼炫哥带来了那么大的麻烦,让黄爸爸和黄妈妈的心愿也落了空。我要怎么做...才能弥补...”



“咔-”

金在奂掰开一板巧克力,隔着盘子放进滚烫的热水里开始搅拌融化。


像是想要往里面注入魔法,金在奂一边捣一边还念念有词,“考试那天就是情人节,我只是根据传统才做巧克力,这都是为了旼炫哥考试顺利做的,我才不是想旼炫哥喜···咳咳,希望黄家的愿望一定要实现,一定要考上延世大!



黄旼炫去面试延世大的那天,全家人都聚在门口千叮咛万嘱咐。


“哥哥,便当我都准备好了,如果觉得凉就热一下再吃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旼炫啊,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旼炫啊,听说今天会下雪,阿姨给你拿了条围巾,要不要...戴着走?”


“好...谢谢阿姨。”


“旼炫哥...” 金在奂小心翼翼的站在后面冒了个头,像是不敢靠近,“你考试加油!”


黄旼炫看了眼说完又躲回金妈妈背后的金在奂,理了理刚刚戴好的围巾,“我出门了。”


“咔嚓。”


听见关门的声音,金在奂猛地伸出头,“旼炫哥走了吗?”


“嗯,已经走了,小奂你这是要干什么?”黄妈妈看着坐在地上快速套起运动鞋的金在奂歪头问道。


“我...我担心旼炫哥路上出什么意外,啊呸呸呸,反正就是,我要偷偷护送他到延世大门口。”


金在奂站起身,拉起羽绒服的拉链,冲着大家说,“我走啦,我一定会保证旼炫哥顺利考试的!”


“嗯,那谢谢小奂啦!”


看着金在奂兴高采烈的出了门,金妈妈露出了莫名担心的表情。



金在奂紧跟在黄旼炫身后,蹑手蹑脚的像个小偷,黄旼炫微微侧头,金在奂立刻警惕的转过头站在原地挠挠脑袋。


黄旼炫继续往前走了两步,还是无奈的停下回头,“喂,你跟踪我也太明显了吧。”


金在奂不好意思的搓了搓手,“我...就是想送你到校门口,我保证安安静静的,绝对不会影响你!”


见黄旼炫像是默认一样继续往前走,金在奂窃笑着跟上前去,刚走了两步金在奂突然感到肚子隐隐抽动了几下。


黄旼炫见在奂没有跟上前,又转头看他,在奂立刻转换成灿烂的笑脸,“怎么了?快走吧。”


黄旼炫看了眼金在奂有些发白的脸蛋,抿了抿没有说话。


快要走到延世大校门口,金在奂在一旁紧张的搓搓手,“啊啊啊,好紧张啊!”


“考试的人是我又不是你,你在紧张什么啊。”


“哎呦,这大概是我这辈子离延世大最接近的一次了,反正旼炫哥你也不会紧张,就都让我紧张就好了,有不舒服也都让我不舒服,你就负责好好考试吧!”


“笨蛋...”黄旼炫小声嘟囔了一句,“喂,你走路姿势怎么怪怪的,脸色也不好看,要不要去医院?”


金在奂下意识的碰碰还在绞痛的肚子,

不行,绝对不能让他分心!


“我没事啊,快点走吧!不要迟到了!”


两人走到十字路口,黄旼炫转过身再次确认,“你真的没事吧?”


“当然啦!旼炫哥考试加油哦!”金在奂咧开嘴举起拳头站在路边底气十足的喊着。


“......那好吧,你赶紧回去吧,我进去了。”


看着黄旼炫走过马路,金在奂高举着的手重重的垂了下来,肚子里的绞痛感越发强烈,金在奂蹲在地上再也无法忍耐,整个人晕了过去。


“天呐,学生你没事吧?”


“怎么突然晕倒了?有没有叫救护车?”


经过的行人关切的看着金在奂,突然聚集的人群也引起了远处人的议论。


“那边是怎么回事啊?”

“好像有人在对边晕倒了吧。”


黄旼炫下意识的回过头看向金在奂的方向,皱着眉左右也没看见在奂的身影。


黄旼炫不安的站在原地,看了眼还没变红的信号灯,立刻转身冲过人行道。


“金在奂!”拨开人群果不其然看见了倒在地上痛苦的在奂,黄旼炫拍拍他的脸颊,“我送你去医院!”


“不...不行,旼..炫...”在奂再也没有力气抬起手,意识也越来越模糊,眼缝不时睁开只看见黄旼炫因为焦急而无意识微张的嘴唇。


旼炫哥,你要去考试啊,不能迟到!



再次睁开眼,在奂看见了一片洁白。


“在奂?你醒了。”金妈妈担心的摸摸在奂的额头。


“妈...我怎么会在这里?”


“小奂,我们都担心死了,接到电话说你是急性阑尾炎,还好送到医院的及时!”黄妈妈也惊魂未定的样子。


在奂平躺着眨了眨眼,像是终于回过神来,“旼炫哥呢?!”


“旼炫现在应该在考试了吧。”


“呼,那就好。如果因为我他没去考试可怎么办。”在奂这才放下心来,惬意的挪了挪枕头。


“说我什么了?”众人顺着声音看向病房门口。


黄旼炫拿着打包的清粥面无表情的走了进来。


金在奂惊讶的撑起身子,慌张的指着黄旼炫,“旼炫哥你怎么在这,怎么没去考试?”


金妈妈立刻反应过来,走向黄爸爸黄妈妈深深的弯下了腰,“小静,我对不起你们,因为在奂耽误了旼炫的考试。” 


黄爸爸否认的摇摇头,黄妈妈立刻出声解释道,“不是的,这是旼炫自己做的决定啊。”


看着金妈妈还一脸抱歉,黄妈妈立刻握住了她的手,“如果哥哥不救小奂,我是无法原谅他的!”


在奂坐在病床上忐忑不安,直到旼炫递过碗和筷子,看着在奂说了句,“吃吧。”


金在奂在黄旼炫的注视下,如同嚼蜡的喝下了大半碗粥。



深夜,金在奂小心翼翼的抬着自己的行李箱下了楼,抬头看了眼空空的楼梯,忍住眼泪吸了吸鼻子走出了黄家。


谢谢大家一直对我的照顾,不能再给大家添麻烦了 。

再见了,旼炫哥。



可真走出了家门,在奂慢悠悠的拖着行李箱走在大马路上,却又迷失了方向。


“去哪儿呢?”已经将近凌晨,来往的车辆也不多,只有路边偶尔会拐出几个醉醺醺的青年。


金在奂有些畏惧的吸吸鼻子离得更远了些,看着自己呼出的白气在奂又有些眼眶发热,“好冷啊...”


“那,要不要咖啡?”


在奂闻声侧过头,惊讶的张大嘴,“旼炫哥!你怎么会在这儿?”


旼炫向他伸出的手还没收回,等在奂接过才双手又插回口袋,“睡不着,出来晃晃。”


说着又低头看了眼在奂身旁的行李箱,在奂立刻挡住行李箱说,“你别劝我!”


“我没有要劝你啊。”


在奂又失落的撇了撇嘴,“那我走了。”


旼炫没有回头,但他的声音在黑夜里平静有力,“因为我没去考试,所以你要离家出走吗?”


在奂站在原地,这一天堆积的情绪像是终于找到了发泄口,像是告解一样,“我是旼炫哥的瘟神。因为我,你发生了很多从来不会有的事情。”


“也许是吧,”旼炫也不否认,“跟你在一起 就没有好事发生。我的节奏总是被你打乱。”


在奂更加伤心了,垂下头,“我就是罪魁祸首。”


“但是,”旼炫转过身第一次认真的看向在奂的眼睛,“还蛮有趣的。”


“我的人生第一次这么紧张,对做的事情完全没有把握,还挺刺激的。”


在奂有些搞不懂了,“那延世大呢?”


“这可跟你没有关系,我回去的时候考试还没开始呢。”

“但是那天跟你聊过以后,突然觉得这种刺激的日子应该也还不错,念直升的大学,好像也不错。”


在奂恍然大悟,惊喜的瞪大眼睛,“所以是因为我在,你才选了这个大学吗?!”


旼炫看着恢复了精神的在奂,故作严肃的皱起眉,“我没这么说,咖啡不喝就还给我。”


在奂手里的咖啡被抽走,可是温热还余留在手心,在奂好奇把脸凑到旼炫的面前,“那我...还可以留在黄家一段时间吗?我保证不再填麻烦了!”


“你怎么可能不惹麻烦。”


“那...”在奂的眼珠转了转,竖起了手指,“那我就保证让你的生活充满刺激!”


黄旼炫无奈地看着眼睛发亮的金在奂,像是拿他没有办法轻笑一声,“你还真是得寸进尺。”


说完,顺手拉起在奂的行李箱就朝家走去。


金在奂开心的看了一眼手表,乖乖的跟在黄旼炫身后,“旼炫哥现在还没过0点欸,那就还是情人节呢。”


“怎么,你要送我巧克力吗?”


“我哪有啊...怎么,你很期待吗?”


“我疯了吗?”



黄旼炫洗完澡下楼走向厨房,在冰箱前打量了一会,拉开了门。


像是不经意的往深处翻了翻,抽出一个系着蝴蝶结的小礼盒。


旼炫一边面无表情的打开礼盒一边自言自语,“这不是有吗?”


将信将疑的拿起爱心形状的巧克力,旼炫还是咬下小小一口。


“......”

“真难吃”



在奂从行李箱里拿出衣物,天空中缓缓飘下几片雪花。


巧克力也没有送出去啊,在奂轻叹一声。


虽然和旼炫哥的关系还是没有变化,

但希望总有一天,


在奂托着下巴看向窗外,

我的心意能传达到你那里。


旼炫拿着巧克力回到房间,径直走向了窗边。


一墙之隔,黄旼炫和金在奂共赏着今年的第一场雪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