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叫我全名

子川 | 越界 1


Chap.1


“尊敬的旅客请注意:由中国台北至德国法兰克福的航班14:00开始办理乘机手续。Ladies and Gentleman,may I have your attention please······”


白衣少年抬头看了眼屏幕上的登机时间,面无表情的转身看向了自己泫然欲泣的父母。


“小秋...”张莲生抹了抹眼角的泪水,就要去抚摸儿子的脸颊。


王小秋虽然故作冷漠,偏过脸躲开了母亲的手,但也难掩心中不舍反握住母亲。


王庆年站在一旁轻叹一声,搂着老婆的手不知所措。


“都怪你!给林家做牛做马这么多年还不够,现在儿子都要送去给少东做书童。”


“我...”本就不善言语的老实人这下更是难以辩解,只好看向儿子小声解释道。


“小秋成绩好,林董事长愿意送小秋出国留学是好事...”


“是啊,儿子姓林了也是好事咯,还季子,深怕别人不知道这是假儿子。”


“好了妈,”王小秋看着老爸窘迫的一张脸终于开口止住了老妈的抱怨,“又没有改户口本,我还是你儿子啦,反正叫我林季子的人都是那些德国佬,我没差。”


张莲生吸了吸鼻子,又把注意力重新移回宝贝儿子身上,“好啦,去德国以后好好念书,好好照顾自己,钱也不要省,不够了跟妈妈说。”


“安心啦,我这次去可是陪林关中那个宝贝儿子念书欸,一定好吃好喝招待我的,我啊,一定要占林家一个大便宜!”


“小秋!”


“好了好了,时间到了我要进去了!”害怕再被老爸碎碎念,王小秋再次抱了抱父母就挥挥手跑进了登机口。


王小秋坐在豪华舒适的头等舱里,不禁感慨这林家还真是出手阔绰。


“小秋都这么大啦,老王还真是好福气啊。”

“到了德国,就说是小川的弟弟,就叫季子吧,表面功夫还是要做的。”

“季子,虽然小川是哥哥,还得麻烦你多照顾,我这个儿子啊,什么都不懂。”


哼,林关中这个老狐狸,又想要个便宜儿子还要划清界限。

谁稀罕当林家儿子啊,林本川是吧,管你什么林家少东,哥哥弟弟的,

你就只能听我的。


王小秋在机舱里嘟囔着睡着了,九千公里外的德国太阳才刚刚升起。


林本川一反往常的早早起床,连从小牢记在心的礼节都抛掷脑后,光着脚就跳下楼梯,“Onkel Chen,Wann kommt der jüngere Bruder?(陈叔,弟弟什么时候来?)”


林本川眨了眨眼期待的看着管家,还回想了一下努力的说出一句中文,“Ji...季子。”


管家慈爱的递过一杯牛奶,用德语回答道,“(少爷你该穿上拖鞋,二少爷才刚上飞机,到家得是晚上了。)”


林本川接过牛奶,原本明亮的眼睛暗了下去,不高兴的撅了撅嘴,坐到了餐桌前好像还在练习发音。


“弟弟...”




“弟弟!”


王小秋拖着困倦的身子跟着管家走进别墅时,迷迷糊糊的被迎面跑来的少年一把抓住双手。


林本川高兴极了,把王小秋的手攥得紧紧的,跟管家再次确认了一下眼神,看向王小秋真诚的说出中文,“季子,弟弟。”


这一声反倒让王小秋清醒了不少,皱起眉下意识甩开了林本川的手,“谁他妈是继子啊。”


王小秋虽然是资优生,但从小就跟在潇洒阿鬼他们屁股后面收租打架,脏话学了不少。


一下子从台湾来到柏林,时差叫王小秋一阵头疼,再被林本川生硬的中文叫了句最讨厌的话,流氓做派显露无疑。


林本川听不懂但一旁的管家可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,惊讶的看着王小秋,像是看着一颗定时炸弹。


林本川被甩开手背立刻显出红痕,无措的看向王小秋,虽然听不懂眼前人刚刚说的话,但从那凶狠的语气也猜到他生气了。害怕自己再次说错话,只好放弃中文开始用德语解释。


“(爸爸告诉我你今天会来,我很开心,管家会照顾好我们的,如果我念错了你的名字你也不要生气,我会努力学好中文的,弟弟。)”林本川小心翼翼的再喊了句弟弟然后不安的等待管家翻译给王小秋。


管家带着意味不明的眼神还是完整的传达给了王小秋。


王小秋看了眼管家,才敢把视线第一次落在他的新哥哥面前,也深知自己刚才失了态,带着点歉意还抿着嘴露出一丝微笑,“嗯。”


而林本川倒是丝毫不在意,再次牵起他的手要带他参观家里。


在被拽走之前,王小秋礼貌的冲着陈管家点了点头示意。


“(厨房在这边,我们上楼,这边是我的房间,你的房间就在旁边,进来看看,你觉得怎么样,有什么需要告诉陈叔就可以了。)”林本川骄傲的展示着房间。


王小秋走进房间,四处打量了一下,靠,比我们家客厅还大。


王小秋低声咒骂了一句,一旁林本川还像在等待表扬一样的看着他,王小秋冲着他露出生硬的笑容还假模假样的竖起大拇指。


“小少东在德国还真是享福啊。”王小秋一头栽进柔软的大床上。


林本川站在一旁歪头困惑,努力想从王小秋的表情中读懂意义。


“你还真是一点都听不懂啊,所以你也是德国佬哦。”王小秋像是找到了其中的乐趣,继续大段大段的说着中文。


“(明天我们就可以一起去学校了,弟弟,我真的超开心的。)”林本川以为这是一个兄弟间的有趣游戏,也开始说德文。


“以后岂不是一直对牛弹琴。”王小秋撑起身子真实的开始担心了。“喂,你是中国人你学中文吧,老子可不想学那绕口的德语,听见没,林本川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操,听懂了?”王小秋吓得坐起来。


“小川。(Papa都这么叫我)”林本川高兴的蹲在床边看着王小秋傻笑。


王小秋有些不知所措,挠了挠脑袋,脸别到一边,“笑那么傻干什么。”


“嘿嘿,弟弟。”


“喂,不许这么叫我。”


“小川。”


“小川?”


“嗯,弟弟。”


“操,竟然被你这个笨蛋给耍了。”


“嘿嘿。”





“叩叩叩-”


“叩叩叩-”


“干,谁呀。”王小秋闭着眼冲着门外大吼。


“弟弟。”林本川小心的推开门。


王小秋痛苦地睁开眼,林本川已经穿好校服站在自己眼前,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身处何地,无奈只好坐起身狠狠拽拽自己凌乱的头发。


“二少爷,今天是你报道的日子,还是赶紧穿好校服下来吃饭吧。”陈管家跟着走了进来,像是表达了林本川要说的话,林本川也跟着点了点头。


“知道了。”


“大少爷很期待和您一起上学,所以您收拾好我会让司机送两位去的。”领着林本川走出房间时,管家再次警告的看了眼王小秋。


陈管家从林本川一出生就来到德国陪在身边,对林本川当然是疼爱有加,林季子一来就表现出了对林本川的敌意,林本川反应迟钝又天真看不出来,老管家可一直记在心里。


王小秋下楼时,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了,但林本川坐在餐桌上一直没有动自己的盘子。


直到看见王小秋,招招手呼唤他过来,还把管家递过来重新热过的牛奶先推到了王小秋面前。


王小秋迷糊着一双眼,看都没看就接过大口喝下。


唉,这个林季子,

管家不动声色的在心里担心,

最好不要让小川伤心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7)